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

冰桶挑戰 全球激凍 為漸凍人募款 名人群起響應

冰桶挑戰的遊戲規則很簡 單:拿一桶冰水往頭上澆, 拍下過程後,上傳到社群網 站。一經完成挑戰,便可點 名其他人接棒,被點名的人 如果拒絕,就要捐款一百美 元給ALS(肌萎縮性脊髓側 索硬化症,俗名漸凍人)慈 善機構。
 這股運動結合了挑戰、公 益、名人、臉書等元素,目 前正廣為擴散。至今被淋溼 的知名公眾人物,包括臉書 創辦人祖克柏、微軟共同創 辦人比爾.蓋茲、亞馬遜執 行長貝佐斯,以及流行歌手 Lady Gaga 等。
 在臺灣,電子巨擘郭台銘 也共襄盛舉,點名他的是北 京小米科技執行長雷軍。
 這波活動由美國波士頓學 院前棒球選手費雷茲發起, 他也是漸凍人。從七月二十 九日至今,這個妙招讓無藥 可醫的退化性疾病成為媒體 焦點,也募到亟需的資金
http://www.mdnkids.com/youth/content/20140828.s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