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

行動網絡保持通話 撥打緊急電話,不必再透過基地台!

行動網絡保持通話

撥打緊急電話,不必再透過基地台!

撰文/艾歐利歐(Corinne Iozzio)
翻譯/甘錫安

2012年,桑迪颶風侵襲美國東岸時,受災最嚴重地區的行動電話基地台有將近一半停擺。這場颶風凸顯出我們把行動電話當做主要通訊方式的缺點。高通(Qualcomm)和其他無線通訊廠商正在擬定新的行動通訊標準(確保所有通訊裝置可互相「交談」的技術程序),在行動網絡中斷時可確保訊號傳送。這項標準稱為鄰近服務(Proximity Services)或LTE Direct,可望於今年年底通過。
在一般行動電話通話中,訊號必須透過基地台傳送,LTE Direct則免除了中間傳送者(基地台)。發生緊急狀況時,使用此標準的行動電話可直接在4G LTE相同頻率下互相通訊。使用者可呼叫其他使用者或500公尺內的第一位應答者。如果呼叫目標不在附近,系統還可透過多支行動電話把訊息傳送到目的地。
要充份發揮LTE Direct的優點,高通和其他通訊廠商必須修改天線和處理器,因此還需一年以上,具有這項功能的行動電話才能問世。不過此標準通過之後,廠商就可以開始著手進行相關工作。
http://sa.ylib.com/MagCont.aspx?Unit=newscan&id=25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