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

失敗了再站起來....

失敗了再站起來 李良仁鼓勵追夢
(2014/7/21)
 
廖育婉/臺北報導

 從小在鄉下長大的雕塑藝術家李良仁,作品總是充滿鮮豔的色彩,尤其喜歡紅黃藍綠四個顏色,他說:「這四個顏色代表了熱情、活潑、快樂與希望,希望有一天能把作品變成孩子的遊戲場,讓孩子在我的作品裡開心捉迷藏、溜滑梯,打造藝術遊樂場。」

 高中參加美術比賽得到第一名,大學卻考了五次。李良仁說,自己功課不好,目標只有一個國立藝專。

 談到創作歷程,李良仁說,自己每十年就會遇到瓶頸,像是年輕時作品賣不出去,沒有收入,只能靠打工維持生活,生活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的。

 慢慢創作了一段時間,作品逐漸轉型,李良仁自創一套「泥鰍理論」,他形容泥鰍在艱苦的環境,即使溪邊泥土乾枯了,只要有一點溼氣跟水氣,都能活下去,「咬牙撐下去,就是為了那一口氣。」

 從小就知道自己的目標,李良仁表示,有句廣告臺詞「人因夢想而偉大」,人要有百折不撓、勇往直前,失敗再站起來的勇氣,這是他小時候在鄉下培養出來的信念。

 李良仁強調,環境會磨鍊人的意志力,條條大路通羅馬,機會是自己創造出來的,窮則變、變則通,沒路自己要找路去突破,用自己的力量發展出另外一條路。

 圖說:雕塑家李良仁的公共藝術作品《勇者之箭》。攝影/高修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